【灿白】关于烈哥刷墙的一点点联想

cy第一人称/现实向延伸/短篇一发完


哥说今天要早点去工作室,因为要把墙壁给刷了。

 

唔,好不容易挤出来一个周末,居然用来刷墙。不过我去的话,应该也只是盯个工吧。虽然有点累,可是想到工作室的装修可以尽快完工,没准还能争取早点回家陪宝贝去度个假什么的,嗯,我觉得也挺值!

 

当我走进工作室,里面还是乱糟糟的一片。油漆桶、刷子、报纸……散得到处都是。关键是立在中间的摄像机,天,MQ连刷个墙也要拍!

 

“灿烈啊,你今天也要动手哦!”我人都傻了。我也要动手?你让我穿这一身我宝给我挑的衣服刷墙?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!我简直有苦说不出,MQ似乎看到了我皱起的眉头,立刻拧巴出一个极其“和善”的笑容:“我请了一个粉刷匠的,来帮你分担分担。”算了,有人来帮忙总比我一个人做要好。

 

到了九点,哥约的粉刷匠敲开了工作室的门。本来以为应该是个和我差不多高大的汉子,可进来的人却比MQ还要矮上一点。来人带着鸭舌帽,黑色口罩遮住大半张脸,露出的半个额头光洁,眉目清秀。

 

吼哟哥,没想到你还挺有意思。

 

MQ给粉刷小哥嘱咐完所有事情之后,便自顾自地去捣鼓他的摄像机了。我站在还没放入任何家具的工作室正中间,手握着长柄的刷子,朝粉刷小哥说:“那我开始咯!”说完我就动起手来。刷子的柄少说也要有个一米多长,很不容易控制。加上墙面本身坑坑洼洼并不平整,刚开始刷上去的几下子都留下了好多斑点状的空白。

 

这时粉刷小哥拿起我边上的小刷子,站到了我对面,开始填补我没刷到的空白。他做事非常认真,一只手握着刷子,一只手撑在墙面上,头几乎要磕到油漆。他没有转头对我说一句话,只是跟着我的节奏,一点点向左慢慢移动着。

 

我饶有兴致地在他身后看着。啧,挺能干,还挺像回事儿。回头得问问哥给他多少工资,我得翻个倍才行。我有点感谢MQ带了摄像机,这样的时刻就应该用摄像机好好记录下来。想到这里,我忍不住转头朝镜头比了个V。

 

长柄刷子是真的重,我刷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觉得撑不住了,和这费力杠杆比起来,我的麒麟臂都稍逊一筹。我放下刷子,示意粉刷小哥可以歇歇了。结果我刚从梯子上下来没多久,哥就使唤我去买午饭。一句“你不能点个外卖了?”还没说出口,我瞥见粉刷小哥盯着我看的眼神,于是立马答应下来,抓起风衣就出门了。

 

买什么呢?黄瓜大酱汤不行,黄瓜紫菜包饭也不行,或者要不买个炸酱面?

 

等我提着三个外卖包装袋回工作室的时候,不出我所料,MQ和粉刷小哥早就解决了午餐。MQ美其名曰“助理太贴心,直接送来了”便打着哈哈继续到一边去研究他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了。

 

我拿着外卖坐在临时摆的简易折叠桌前,看见MQ他们吃的午饭包装袋。这哥怎么回事,怎么难得大方请人吃个饭还非要点黄瓜了?我有点郁闷,想到嘴边也就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,只是出口的话成了“这哥只知道天天使唤我”。

 

这话里头多少有些抱怨撒娇的意味。粉刷小哥全程低头玩手机,听到我说话,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。哈,出门也不知道要换个手机壳,咯咯咯笑的习惯看来也不是一下子能改过来的。

 

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会儿,我们就继续干活。上午配合得好,按这个进度,用不了多久就能刷完。依旧无话,粉刷小哥安静得出奇,全程都自顾自地认真补坑。大抵是因为身高限制,不然他一定要来和我抢举长柄刷子的机会。

 

下午不到三点的时候,MQ总算起身准备回去了。我琢磨着这哥又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来骗骗我的时候,没想到他直截了当地说了句“灿烈你俩先忙,我妈喊我回家”就起身走了。我装摸做样地把他送出门,然后转身。

 

粉刷小哥仍然埋头苦干,我慢慢地走近他,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。我在他身后站定,花了两秒做表情管理,然后开口:“还不跟我说话吗宝贝?”

 

他被我惊到了,刷子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。不等他反应过来,我一把扣住他的肩膀,把人扳正,面向我。我摘下对面人的口罩,不由分说地朝着他的唇,压了下去。

 

怀里人微微有些喘不过气来,我才放开他。我笑意盈盈地望着他出水的眼睛,听见他说:“灿烈……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,结果被发现了,啊……有点失败啊……”“怎么突然想给我惊喜了?”他抬头,无比认真地看着我,然后说:“就……就是觉得你太累了啊,每天回家都感觉睡不好,眼袋也重了好多,还要每天给我做饭什么的,就是想……想帮你分担些……”

 

后面的话听不清了,已经全数被我淹没在铺天盖地的吻里。

 

吻再次落下的时候,他喊我:“灿烈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说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你最爱我。”

 

 

The End.


你好!我是大漠!

前几天才放的假,一放假就得流感了kkk在医院挂了四天水,今天终于恢复啦!赶在过年前写个小甜饼,因为你们过年一定没时间看!

今天才补了一点点烈哥工作室的视频,就突如其来了一个小小的脑洞.很多细节应该对不上,不要介意随便看看就行.

要感叹一句:cy怎么什么都会!

最后祝你看文愉快!不要感冒!注意身体!还有,新年快乐!


大漠 2020.1.22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大漠烟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